二十年前,張雨生唱出了台灣音樂人對中國六四民運參與者的敬重、相惜。

二十年後,自由人權,在那些高層眼裡,只是手上變魔術用的紙牌。

今天,聽這首歌,是必要的。

 

另,推薦陳珊妮的好文:音樂對談錄:崔健(一): http://sandeechan.pixnet.net/blog/post/28115600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30/2008


昨晚從 Santa Fe 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到 Taos,入住 Sun God Lodge,它是個原住民經營的平價旅館。這裡的旅館房間因為是渡假勝地的關係,價錢都不便宜,若是想住Adobe式旅館的話,一晚要價 $150以上。

早上起來退房,一邊吃旅館供的早餐,一邊和老闆娘聊天,老闆娘很親切還報給我們一個好料(先賣個關子),說那裡一定要去。

 

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我們先去 San Francisco de Asis Church,它以素樸大塊的幾合造型聞名,是很多攝影師愛拍和畫家愛畫的教堂喔。至於參觀教堂內部一直宣傳的「神奇繪畫」,就不怎麼值得看了。

 


Photo by katiew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29/2008

今天是 Santa Fe 一日遊,目標是為數眾多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偏偏到了市中心才發現,我最想去的幾個博物館(New Mexico Museum of Art, New Mexico History Museum including the Palace of the Governers, Museum of Indian Arts and Culture, Museum of Spanish Colonial Art, Museum of International Folk Art) 星期一通通都休館,旅遊書上明明就有寫「開館時間:星期二到星期天」,只是我沒注意到。

於是在市中心隨意閒逛,發現 Georgia O'keeffe Museum 有開,原先因為各大美術館都有不少她的畫,不打算特地來參觀,結果陰錯陽差,也算是和這位美麗的女畫家有緣份吧。

Dec 29 Santa Fe.jpg

館內人員都很親切和善,除了畫作以外,還有 Georgia O’Keeffe and the Camera: The Art of Identity 特展,展出多位知名攝影家拍 O'keeffe 的照片。下面這張照片我很喜歡,現場看作品更暗一些,光線和畫家皆充滿神祕感。這裡有一篇此特展的報導: http://antiquesandfineart.com/articles/article.cfm?request=886 (image source).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28/2008

IMG_4915.JPG

在晨光中的 Abiquiu Inn 很可愛吧,它是 Adobe 型式的房屋 ,這是美國西南部原住民的傳統建築樣式。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2/27/2008

今天的行程是從 Colorado 州的 Denver 開車到 New Mexico 的 Abiquiu。路上安排了兩個景點,才不會一直開車太無聊。

下飛機後,馬上趕去租車公司拿車,因為今天要開七個小時的車呢,能越早出發越好。沒想到 Denver 機場的租車公司區大停電只能手工作業,加上滑雪的旺季客人超多,我們足足排了兩個小時的隊,才拿到車。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