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明一下,這篇文章跟政治沒關係,是因為看到「自由廣場」的照片以後,一時興起以敝人有限的書法能力,對這幾個字參詳了一番,又找出以前的「大中至正」來PK一下 (嘿嘿,超級星光大道後遺症),各位同學,有空別忘了練練書法喔!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女性從事科技業人才缺乏』來自第一位女性圖寧獎得主的警告

記者/Marianne Kolbasuk McGee
資訊周刊, Feb 24, 2007


Frances Allen 是第一位贏得圖寧獎(科技業最富盛名的獎項)的女性,但是她不希望你以為她的獲獎是代表從事科技業的女性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了。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有一次,和媽媽講話ㄟ時陣,我說了一句「阮來去....」,結果被媽媽糾正說,我用的「我們」用錯了,我講的「我們」沒有包含她在內,要用另一個字才對…結果是事隔多年以後,我只記得台語有兩個不同的「我們」,一個是包含了「你」的我們,一個是不包含「你」的我們。前陣子想起這件事的時候做了筆記,希望不要再忘記啦。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今年才 2007 年而已,怎麼已經有 2008 年的選票了呢?原來這張票是一張示範選票,是華盛頓州Chelan郡為了示範給選民看要怎麼投票而製作的。原文連結在這裡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篇「理髮師的困境」裡用了Diagonalization的方法證明這個世界上實數比自然數(零加上正整數)還要多。這一篇要討論什麼呢?那–就–是:這個世界上有理數是不是也和實數一樣,比自然數還要多?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