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不愛台灣」亦是民進黨版的「暴民」。

兩黨都愛這種操作,因為用口號招喚想像的道德高點,刺激支持者的榮譽感再次強化其支持,比起「推動和平」「促進台灣進步」得真正去做事,容易太多了。

結果,我們都變成,自認為道德高尚,卻被另外一半的國人認為可悲,的人。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以下皆來自電影甘地傳片段

 

<< 甘地傳 part 3,  5:54~8:06 的片段 >>

 

一群印度年輕學生在初次聽到甘地演講後,去找甘地。

甘地用實際的生活向他們展示了所謂「菁英」的西式生活與「傳統」的印度生活的不同,突顯了握有詮釋權的人如何施行「高雅的暴政」,他說:「是英國人決定印度人該如何生活,你可以買什麼,賣什麼。他們的富裕在我們可怕的貧窮之中顯得多麼鶴立雞群啊,他們還教育我們何為公理、何為妨礙治安。難怪我們印度一流的年輕人,即便繼承了東方的尊嚴,卻總是快速地認同西方的價值,被他們同化。」。但是甘地也對這群學生說:「當有不公義的情形發生的時候,我總是相信要挺身對抗。更重要的是,你要問自己為何對抗?你是為了改善事情而奮鬥呢?還是為了懲罰對方?我們應該把懲罰留給神來做。」

When there is injustice, I always believe in fighting. The question is do you fight to change things or do you fight to punish? We should leave punishment to God.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來這就是警察國家 (原文連結 by joyce_rhapsody 轉貼連結或是推文,請連原始出處,我是轉貼的,感恩)

 

2008年11月3日,這天,
從未踏上中國土地的我,卻在台北市街頭親眼目睹了什麼叫做公安。
從未親眼目睹警察國家的我,卻在台北市街頭親眼目睹了什麼叫做警察國家。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那種公安。

前言是在陳雲林要來之前,幾個噗浪上的網友參與了一項行動藝術團的活動,大家想用年輕人的無限創意和行動藝術來好好的歡迎這次欽差大人的來訪。而我和其他人,則是忠實的紀錄下來所有的過程,這是平時互相不認識的網友們主動發起的一項公民運動,透過行動藝術的表達方式來傳達他們的訴求。

一早行動藝術團的網友Lina和小薰來到北美館外的人行道上,看到網路上行動藝術活動消息的一些網友也相繼到來,其中也包括Coffeeshop還有許多其他的網友。同樣也有許多的長輩們自動自發的來到這邊以實際的行動來表達他們的不滿,以及抗議政府的荒謬行為。

走在大雨滂沱的中山北路,首先看到的是一群群很‧令‧人‧害‧怕‧的"陳雲林歡迎群眾",兩支大大的五星旗在警察人龍中飄揚著,扛著旗子的人優然的穿梭在警察間,而這些警察則彷彿再正常不過的站在人行道上...我苦笑著看著這一幕,腦裡浮現的是在1025大遊行當天那位凱道上公然嗆自己上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那位女警的聲音和畫面...承認吧!你們根本就是公安偽裝的警察!

隨後,在欽差大人車隊經過的時候,Lina將雪山獅子旗大大的舉起,雪山獅子旗非常威武的飄揚在欽差大人車隊面前,當時的我真覺得很感動,這就是自由的台灣,不是嗎?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這不過是個開端而已~



走在回程的路上,看到一車車載著刀片鐵絲網的警車過去~靠,昨天他們不是承諾說不用了嗎?!現在又偷偷運回來是怎樣?!現在為了京城來的欽差大人,所以要用這東西來對付台灣人就對了啦!

看著那一捲捲的刀片鐵絲網,一輛又一輛的警車,那種感覺真的很幹!我心裡頭第一次有那種身處在警察國家的那種緊張感,而真的沒想到,這,真的還只是起頭而已~


下午,Lina和小薰來到台泥大樓外面,當時的中山北路二段就如同戒嚴一般,警察真的是用一堆一堆算的!正當她們二位要走過台泥大樓前時,就被幾個警察擋了下來不讓她們通過,並且不說明原因。看到此景的Coffeeshop便立即上前和警方爭論,這過程可以在以下的畫面當中真實還原。



警方先是蠻橫無理的將她們擋下來,並且以優勢的警力將他們團團圍住,然後再將Lina手上的雪山獅子旗以暴力的方式搶走!我想請問:

在台灣,身上披著雪山獅子旗走路是礙到哪條法律?
有人可以清楚的告訴我嗎?
在中山北路三段大喇喇拿著雪山獅子旗飄揚,
為何到了二段就得被公安暴力強行搶行奪走?


警方有維護現場秩序的責任,
但民眾也有抗議的權利,他們憑什麼這樣把人硬是架走?

警方能做的是將抗議的民眾保持在一定的範圍之外,
但他們憑什麼不準人民抗議?!

這還叫做民主國家嗎?這就是言論的箝制!!
這不就是警察國家嗎?所以連抗議的行為都不許有!!


今天,主動施暴的是警察,喔,其實就是公安,不是嗎?

二三十名警察,加上媒體團團圍住這三位女生,
身體的傷痛我們透過畫面看到了,那心裡的傷害呢?

警方將Lina和小薰一起強行架上警車帶走,隨後我清楚的聽到有一位刑警大聲的指著Coffeeshop說:「那個也是!那個也要帶走!!」然後Coffeeshop就單獨被架上另外一輛警車後帶走。之後,他們被帶到了位於延壽街的保安大隊扣留,由於第一時間的聯絡,因此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即刻聯絡保安大隊,當時保安大隊還否認抓走了三位網友,但所幸洪議員和張茂楠市議員還是即刻趕到保安大隊去瞭解情形,而且隨後律師和簡余晏市議員也立即趕到那邊去支援。對於這三位市議員第一時間的大力協助,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從這三位網友一上警車警方就一直拼命詢問他們的真實姓名及個人資料,但是Lina和小薰早就對這後面的發展有了心理準備,所以既然沒有犯任何法律,警方憑什麼架走他們?又憑什麼得先交出個人資料後才能送Lina去醫院醫治她被刑警們弄斷的中指?!然而,Coffeeshop單獨面對這樣的狀況,在今天之前也根本
沒和這一群網友見過面,所以事前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說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是啊,已經習慣安逸溫水水溫的我們,突然被丟進一鍋熱水裡,誰能不害怕驚恐呢?!於是,她緊急上網噗浪求援,詢問之後的應對方法。

我要再說一次,
警方有維護現場秩序的責任,
但人民有抗議的權利,他們憑什麼這樣把人硬是架走?

警方能做的是將抗議的民眾保持在一定的範圍之外,
但他們憑什麼不準人民抗議?!



之後,在議員的幫忙和律師的陪同下,這三名網友和議員一起到台北市議會準備召開記者會,但因故決定先送往醫院治療Lina受傷的中指。在這同時,警方依舊派有四名警員寸步不離的跟著這三名網友,說是"保護"!笑死人,誰有那個命讓公安保護自己的安全啊!?在鏡頭前面我們不是清楚的看到了,最危險的人不就是你們嗎?公安大人們!

這是3名網友送到醫院治療時,接受媒體採訪的完整畫面:


之後,Lina的中指接受骨折治療,至於小薰和Coffeeshop則是除了情緒上受到驚嚇之外,並沒有明顯的外傷,但是手中摸著小薰那件被扯壞的服裝,上面用紅色顏料大大的寫著PEACE,不禁感到格外的刺眼諷刺...他們三人憤怒的心情、失望難過的眼淚,就像被雨滴沾濕而模糊的紅色顏料...

========別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首先,身為在旁邊將這些場景紀錄下來的我,必須很沈重的對一些人說一聲...

請不要輕易的批評這三位網友的行動是莽撞、是有勇無謀、是沒有深思熟慮的行為,可以嗎?

因為,你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你想,
為什麼這三名網友一上車,噗浪上面立刻就有消息?
為什麼當網友還在警車上被拒絕告知目的地時,已經有議員出動要去救人?
為什麼保安大隊的人還在否認抓了這三名網友時,議員和律師已經殺到保安大隊去了?
為什麼上面你們看到的這些畫面會被記錄下來?是好心的哪家媒體提供的嗎?

別傻了,好嗎?
只會在鍵盤上嘴砲的你,打自己小孩很爽嗎?

我和其他網友在一旁強忍著憤怒與悲傷,儘管想喊出聲,儘管不知有沒有用還是想伸手去救,但是理智告訴我們,這不是我們的角色和責任。我們只能將這些畫面放送到全世界各地去,將今天我們遇到的不平等對待用文字表達出來。

警方蠻橫、藐視法律的囂張行徑,是我們要強調的重點。

而你所看到的只是一個從京城來的大官要來巡視地方所呈獻的戒嚴場面~
媒體不報,我們自己來。


別以為這種事情永遠落不到你身上,
你現在的不關心,
等到有一天你面對到一樣的迫害,
已經沒有可以替你發聲的人存在了~


最後,也要跟今天幫忙製造混亂的媒體大哥們講一次,
我們是網友 - 網路上的朋友
這樣夠清楚嗎?
我們不是藏獨人士,居然還有媒體說我們是支持日日春的青年?!
有沒有這麼瞎!?
北七也要有個限度吧!


附上的是
中指受傷的網友Lina的公開聲明:馬叔叔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另一名被抓走的網友 CoffeeShop 的實況文:㊣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有一次寫論文,實驗某一步我採用了沒有理論基礎的經驗法則,我問指導教授,這個部份要不要明白地寫出來,老師笑笑地回答我說:I believe in openness(開誠佈公)––不藏私,把自己知道的事情竭盡所能清楚地表達出來,研究有好的成果的部份要寫,沒有好的成果的部份也要寫清楚,把來龍去脈誠實地呈現出來,才能促進專業領域的進步。

我們常常聽到馬政府說「尊重專業」「博士內閣」的這種話,可是卻總是有一大堆的關門會議、官員找盡理由迴避立院監督、資訊越來越不透明。專業不是靠自封的,而是持續地對某個領域貢獻知識的結果,我想不出不公開卻能有所貢獻的例子。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也許很多人已經聽過,Google 的網頁評分方法叫做 PageRank,這個方法會對每個網頁算出一個分數,分數高的就容易在 Google 搜尋結果的前面出現。在概念上,網頁內容的 Authority (權威性)越高,分數就應該越高,困難的是,電腦根本不可能讀懂網頁的實際內容到底是什麼,更不用說自動去判斷這個網頁資訊是不是豐富清楚有權威,怎麼辦呢?當時 Google 的兩個創辦人就想到:網路的使用者是聰明的人類啊,好的重要的資訊自然有很多人想要引用,引用就會產生連結,所以當大家講某個特定的概念都連結到某個特定的網頁時,電腦程式就可以據以判斷「這個網頁在這個辭彙上有權威性」。像是這一段的第二句講 PageRank 附上連結到 wiki,對 Google 搜尋引擎來說,就像是我的這篇文章對於 wiki 解釋 PageRank 的網頁投下了一票贊成票一樣,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人說「網路是民主的」,因為有眾多使用者如你我在網路上自主地發表網頁和連結我們認為有用的網頁。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