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純筆記,怕以後找書不記得書名。

Bo Pang and Lillian Lee 的新書--Opinion Mining and Sentiment Analysis,有線上版可以直接看喔,想訂書請按這裡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跟 ys 聊了一會兒她寫的網路分析文章,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篇論文,研究對象是使用 MSN Messenger 的人他們的社群互動行為(social network),分析2006年六月一整個月之中使用者上線及對話時間的記錄(放心,他們沒有也不能研究對話內容),總計有2億4000萬使用者,這些 使用者之間共產生了300億筆對話記錄,這應該是截至目前為止關於社群網路最大規模的研究了。

Paper source:Planetary-Scale Views on a Large Instant-Messaging Network (作者是 CMU博士班學生 Jure Leskovec 和 Microsoft Research 的大頭 Eric Horvitz)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華盛頓大學與微軟實驗室合作的 MySong,在今年春天的 CHI (Computer-Human Interaction) Conference 發表。請看以下的影片介紹: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專輯:停在那片藍 A Piece of Blue

唉呀,上面網頁放的明明是首不太悲傷的歌,怎麼還是不爭氣地想哭哩!一聽到巴奈的聲音太感動了啊~~~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蘇花高3D影音介紹:

影片第42秒至55秒任一處,可見蘇花高路線圖,紅色為山區路段,黃色為平原路段,請找找看南澳在哪裡,和平在哪裡。

首先,劉兆玄說要優先興建的路段是哪裡呢?既不是山區路段北邊1/3 的蘇澳到南澳(北端可從蘇澳接上北宜高),也不是山區路段南邊的1/3(就是大家想到蘇花公路最有印象的清水斷崖,南端是花蓮平原可接幾年前拓寬過可以開飛快的台九線),而是山區路段中間的南澳至和平,前不著北宜高後不著花蓮平原,為什麼要計劃建與其他快速道路都不相連的準高速公路呢?打麻將沒有萬字,但想摸進一張五萬來拼有沒有運氣再進四六萬吧。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