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車去多倫多唱KTV(我住的小城市),傳了好幾張mp3在車上聽,聽到萬芳這首「夜照亮了夜」,超有感觸的。回辦公室的時候從 youtube 上 repeat mv 來聽,當然,是有用其他的 browser tabs 來掩護。直到我把 link 丟給 gulgula,她說:「女主角現在很有名喔。」我才發現原來是... 哈哈,留給你自己看吧!



(按繼續可以看歌詞還有亂入的找碴。)

夜照亮了夜

作詞:王中言 作曲:伍佰 編曲:任柏璋

夜是那麼黑 看不見悲喜界限
任誰都好累 青春只剩一點眼淚
我變成了誰 不自由為愛放逐靈魂
心死就不傷悲 明知愛很珍貴

夜照亮了夜 痛戰勝了痛
然而春去春回 長大成人滋味
最黑的黑是背叛 最痛的痛是原諒

霧是那麼輕 可以覆蓋一切
放過手的不是昨天明天你我
風吹過了雪 愛的記憶都融解
這一刻心為蝶 掙脫輪迴

<Repeat Once>

我願擁抱你 你不能承受的虛偽 我來體會
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別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是讚到沒話說,不過已經說過不再耍浪漫了,我,我,我找了一個碴。

倒數第二段寫的「霧是那麼輕  可以覆蓋一切」的「霧」,會不會本來的詞是「雪是那麼輕…」呢?這樣和後兩句「風吹過了雪 愛的記憶都融解」連得比較自然,不然又是霧又是雪的,天氣蠻多變化的喔,我猜啦,是不是為了搭配曲調上的短高音而改成「霧」?In addition 再加上,要比「覆蓋一切」的話,「雪」是真的灰熊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