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國央視報赤壁的新聞,我看得都要心碎了…

...《赤壁》主創將全部上場,如扮演周瑜的梁朝偉、扮演諸葛亮的
金城武、“小喬”林志玲、“曹操”張豐毅以及扮演孫權的張震、扮演孫尚香的趙薇等。....

心碎的原因不是金城武演諸葛亮,而是梁朝偉要在同一部戲裡演周瑜!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樣梁朝偉的周瑜要怎麼樣才會比金城武的諸葛亮年輕又俊美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耍笨的是我自己
,一廂情願的以為諸葛亮是個老頭子,周瑜是個年輕小帥哥… orz   偷偷在心裡埋怨:都是三國志N害的!

事實上周瑜生於西元 175 年,諸葛亮生於西元 181 年,足足比周瑜小了六歲。赤壁之戰的那一年(西元208年),周瑜33歲,諸葛亮才27歲!

只不過英年早逝的周瑜在赤壁之戰後兩年就掛了,諸葛亮繼續輔佐蜀國二十多年,死的時候53歲。

另人懷念的智將的單挑啊! (picture from
www.gamecity.com.tw/sangokushi/11wpk/game/05.html)



央視新聞連結: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ent/2007-11/09/content_7037653.htm
參考資料:系列講座:周瑜——《三國演義》的最大冤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