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一個有歷史的體育俱樂部玩,看到有人在打保齡球,但是又好像怪怪的,球瓶看起來比較小,我和朋友忍不住好奇心,走近他們的球道後方,馬上就有熱心的老伯伯來跟我們寒喧介紹(似乎想拉我們加入球隊,哈,殊不知我是保齡球白痴),因為有他的介紹,我才知道這個運動英文叫 duckpin bowling (鴨瓶保齡球),也才能查到這些資料介紹給大家!

沒圖沒真相,這張圖是球的樣子,沒有球孔,大約三磅重(1.36 kg):


image source: www.beloblog.com/ProJo_Blogs/newsblog/archives/2007/08/10/


球瓶也和球一樣比平常的小一號:

image source: www.robinsweb.com/duckpin/duckpin-howto.html


來看duckpin bowling 的影片:


不過鴨瓶保齡球的賣點是:

小朋友也可以玩~~

Duckpin bowling 的規則和一般的保齡球很像,但是一回合(frame)可以丟三個球,到第三個球才把十個瓶子都擊倒沒有加分的。根據熱心的伯伯說,duckpin bowling 要得分比一般保齡球要困難,類似的技術一般保齡球如果可以得180分,duckpin 大概只能得 120分。wiki 裡也這樣說:「專業的 duckpin 選手平均得分約為 140-150分。」



另外還有一種球跟 duckpin bowling 一樣,但是球瓶長得不一樣的Candlepin bowling(燭瓶保齡球)。看了就知道,下面這個影片叫做「燭瓶保齡史上最奇怪的全倒」。


看過幸運之神眷顧的全倒以後,來看看倒楣的話會怎麼樣吧:

玩大富翁電腦遊戲被衰神附身,可能也沒這麼衰。


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