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新聞看到心情很不好。)

從電視裡消失的俄羅斯反對派人士 (It Isn’t Magic: Putin Opponents Vanish From TV)

下面這張圖片裡,拿麥克風男人的右邊(他的左手邊),多出一隻手兩隻腳,這個人的上半身卻被電腦動畫消掉了。他是 Mr. Delyagin,俄羅斯有名的政治評論家。普汀及其政黨對於電視新聞的管制在今年三月選舉過後仍不放鬆,全面打壓反對派人士在主流電視台的曝光機會。


image source: http://graphics8.nytimes.com/images/2008/06/02/world/europe/03russia_video.450.jpg



兩名志願為圖博人提供辯護的律師被中國政府取消執照 (China Disbars Lawyers Who Offered to Defend Tibetans)


30名被逮捕的圖博(西藏)人由政府指派的律師替他們辯護,今年四月分別被判三年至終身監禁不等的刑期。18名中國律師於是簽署了公開信志願替被捕圖博人辯護。結果 Teng Biao 和 Jiang Tianyong 兩位律師在五月每年例行的執照更新申請中被駁回。



辛巴威要求救援組織停止工作 (Zimbabwe Suspends Aid Group)


辛巴威政府指控非政府組織CARE幫助反對黨陣營,要求他們停止救援工作。

背景:今年三月辛巴威總統選舉結果由反對黨領袖勝出,但長期統治辛巴威的執政黨遲遲不肯公佈正式結果,直到四月底都還在爭議之中,最後執政黨做出六月底舉行第二輪選舉的決定。選舉結束至今反對人士被捕被殺的新聞不斷,反對黨領袖也一度害怕被刺殺而逃離辛巴威。



這三則新聞雖然是發生在三個國家的三件不同事情,但是它們都有一個相同的本質:當權者濫用權力打壓他者(還不見得是反對者喔),你可以看到,在俄國被打壓的是反對派人士,在中國被打壓的是想要維護人民法律權力的律師、在辛巴威被打壓的是提供辛國人民糧食物資的人道救援組織。

這些當權者的打壓除了鞏固好自身的權益之外,從不是也不會讓社會更完善、讓他們的人民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