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承穎還在費城念景觀設計的時候我去拜訪他,晚上去聽 Wolfgang Sawallisch conducting the Philadelphia Orchestra playing Schumann,好聽到耳朵流油,差點要手舞足蹈起來,回到住的地方,承穎樂性大發地彈中阮、唱歌給我們聽,那時候我就在想,這麼有天賦的人怎麼不快去念音樂,念景觀設計幹嘛?還好,2005年他終於決定去英國學聲樂啦。

2008年7月13日,噹噹噹,就是下個月,承穎要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開個人音樂會囉!幫他廣告是一定要的啦。


一場穿越中西、橫跨歌劇的聲樂饗宴



莊承穎曾獲1991年台灣省柳琴獨奏第一名、1996年指揮台灣大學國樂團獲國樂合奏第一名、2004年台北愛樂新人聲樂大賽優勝;2005年獲獎學金至英 國伯明罕音樂學院攻讀聲樂,獲演唱文憑、聲樂碩士及2006年伯明罕音樂學院神劇獨唱第二名。他有假聲男高音少見的溫潤音色、飽滿的力度和豐富多彩的情緒 感染力;除了演唱假聲擅長的西方早期曲目,更積極詮釋德英法浪漫派藝術歌曲及現代作品,在英國以獨唱及柳琴中阮獨奏者的身分推廣中西古典音樂,並與印度作 曲家及古樂歌手、英國作曲家、旅英中國音樂家、英國pop樂手等突破文化界限合作世界音樂。這場音樂會將由廖皎含的鋼琴和大鍵琴陪伴莊承穎的歌聲和中阮琴 聲,為聽眾帶來一場穿越中西400年,橫跨歌劇、宗教、詩歌的聲樂饗宴。


演出者:

假聲男高音&中阮/莊承穎
鋼琴&大鍵琴/廖皎含


曲目:


韓德爾與布瑞頓的歌劇選曲,布拉姆斯、德布西與拉威爾的藝術歌曲,杜蘭的英國魯特琴歌,神劇選曲與宗教歌曲、中國民歌等


購票資訊:

http://www.ntch.edu.tw/Program/progrom_disp.asp?SortID=5&ID=170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