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華盛頓大學與微軟實驗室合作的 MySong,在今年春天的 CHI (Computer-Human Interaction) Conference 發表。請看以下的影片介紹:



使用者只要哼旋律把它錄起來,MySong 就會利用 Band-in-a-Box 技術自動搭配和弦來伴奏,更好玩的是,它加上了選擇快樂程度的選項,所以同一個旋律可以根據心情挑選不同的和弦來搭配,如果你不滿意它幫你挑的和弦,它會建議你其他適合的和弦,讓使用者自己選擇調整。另外,根據我最近看到的報告,開發人員又加入新功能 -- Jazziness,跟和弦是否緊緊搭配著旋律還是比較 free style 有關。

MySong 底層技術用的是 Hidden Markov Model,其實沒有很難,資訊系的學生大概都會吧。但是結合了音樂知識,再加上把數學模型 (probability matrices)轉化成大家都能很簡單理解的 Happiness、Jazziness,就變成一款很有趣的軟體啦。



參考資料:

MySong: Automatic Accompaniment for Vocal Melodies -- 作者 Ian Simon、Dan Morris 和 Sumit Basu的網頁,其中 Ian 和 Sumit 都有出現在上面的影片中喲,Dan 是講旁白的人,好像沒露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