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遲到半年的遊記…

 

讀 George O'keeffe 傳的時候讀到,她在一次渡假住過朋友位於 Ghost Ranch(鬼之牧場)的小屋後,就一見鍾情念念不忘,乾脆搬來長住。讓我印象超深刻的,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風景,足以召喚這位畫美麗人也美麗的畫家(我的部落格百合花頭像正是她的畫作喔)。去年底的耶誕節假期終於一嘗宿願啦。

這一篇是有關行前準備的部份。

新墨西哥州的旅遊景點有兩個重點地區,一是東北邊Santa Fe 和 Taos 附近,另一個是東南方的 White Sand National MonumentAddress:Carlsbad Caverns 國家公園為主,另外還有西邊的印地安保留區遺跡Chaco Canyon。這次旅行只有四天的時間可以玩,又因為買錯機票,讓四天的時間只剩三天能在 New Mexico境內,就以O'keeffe 家所在的東北邊景點為主,其他地方要等下次再去啦。

講到機票,去新墨西哥州玩,請買到 Albuquerque (ABQ) 的機票,不要像我一樣為了省錢,買到 Denver 的機票再租車從 Colorado 過去 New Mexico。因為一張機票雖然表面上省了兩百元美金,但是 Denver 聖誕節假期的租車宇宙無敵貴,一天租金是Albuquerque的三倍,幾天的租金加上來回十幾個小時的車程,完全得不償失。

接下來是規劃旅行景點的部份,計劃主要是參考 Fodor's New Mexico Travel Guide 一書,我還有從圖書館借了其它本的旅遊書,但是其它書的參考價值我個人認為差 Fodor's 蠻多的,不推薦。另外還可以去相簿網站 Flickr 搜尋 "New Mexico"、"Colorado",看看當地攝影愛好者的相簿都去哪裡拍照,像是這個相簿,這些人的私房祕景搞不好寫旅遊書的人也不知道。


最後規劃了如下的行程:

Date
Start
Visit
Lodge
12/27 (Sat)
Denver Airport

Red Rocks Park
Mt. Princeton Hot Springs

Abiquiu Inn
12/28 (Sun)
Abiquiu

Abiquiu
- Ghost Ranch

Las Alamos
- Bandelier National Monument
- Las Alamos Science Musuem

Santa Fe
12/29 (Mon)
Santa Fe

Downtown:
- New Mexico Museum of Art
- New Mexico History Museum including the Palace of the Governers
- San Miguel Mission

Museum Hill:
- Museum of Indian Arts and Culture
- Museum of Spanish Colonial Art
- Museum of International Folk Art

Taos
12/30 (Tue)
Taos
Rio Grande Gorge (north of Taos)
- Taos Pueblo
- Millicent Rogers Museum

Ranchos de Taos (south of Taos)
- San Francisco de Asis Church

Taos Downtown:
- Taos Art Museum at the Fechin House
- Shops and galleries
Near Denver
12/31 (Wed)
早上飛機
Drive back to 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只有先訂了第一天的旅館 Abiquiu Inn,其它地方都有很多旅館選擇,只有先查價錢,到了再訂即可,以保持行程的彈性。

 

New Mexico Trip planning

上圖是大略的地圖,主要的目標是 C-- Abiquiu (O'keeffe住的牧場所在地), D -- Santa Fe(Adobe式的城市風格及藝術工藝聞名), E -- Taos(印地安人保留區及藝術家聚集的小鎮),其餘因為我不周詳之規劃而多開的路還真是遠啊。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