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2008

今天的行程是從 Colorado 州的 Denver 開車到 New Mexico 的 Abiquiu。路上安排了兩個景點,才不會一直開車太無聊。

下飛機後,馬上趕去租車公司拿車,因為今天要開七個小時的車呢,能越早出發越好。沒想到 Denver 機場的租車公司區大停電只能手工作業,加上滑雪的旺季客人超多,我們足足排了兩個小時的隊,才拿到車。

拿到車以後,趕快出發前往第一個目的地:Red Rocks Park,公園就在丹佛市的西邊,一如其名,這裡的石頭帶朱紅色,還有一個室外的表演場地,建在兩塊峻巍的巨岩之間。

Dec 27 Denver to Abiquiu-1.jpg

 

下面這張圖是官網裡演唱會現場的照片。


(image source: http://www.redrocksonline.com/pages/media/media_pics.html)


除了室外劇場要下車才參觀得到,Red Rocks 公園有規劃車道遊園路線,我們在寒冷的十二月來,也能坐在車裡慢慢開欣賞公園的景色哩。

 

離開公園到旁邊的小鎮吃午餐,進去一家美式Grill才發現是賣墨西哥菜,我點了 Steak Burrito,端上來的菜看起來很怪,上面有一層醬,像是Cheese融化再勾芡還有打蛋花,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作法(查了 wiki ,才發現這叫作 wet style 或 enchilada-style)。平常我不愛吃墨西哥菜,這怪怪的 Burrito 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IMG_4889-3.JPG

 

接著趕緊上路,要去 Mt. Princeton Hot Springs 洗溫泉啦!沒錯,多年來沒泡到溫泉的遺憾,今天要一併討回來!

 

開往溫泉的 US-285 公路進了山區,整片雪原景色在我們面前展開,沒想到這才是驚險的開始,風一吹,雪原上的雪如海浪一樣淹過馬路,風勢大的時候就像噴了半公尺高乾冰的舞台那樣,路面在哪裡都看不到,得靠路邊豎起的小杆子來判斷。難怪租車的時候,小姐一直建議我們換四輪傳動的車子,我以為行程不是高速公路就是有US編號的公路,應該沒這個必要吧。現在才知道,她非常好心腸。

這段影片是過了真正驚險的路段以後,才想到要拍的。

 

IMG_4904-1.JPG


路況不好,原計二個半小時的車程開了快四個小時,終於在傍晚時分,到達 Mt. Princeton Hot Springs。第一眼見到它的溫泉設施的感想就是:這家經營者根本不懂溫泉嘛!明明它的溫泉頭就在旁邊的野溪裡,卻沒有規劃溪裡的小池子給客人邊泡邊欣賞風景,反而把溪岸圍起來弄兩個溫泉游泳池,tsin-tsiànn sī siunn-ham-ah (真正是太憨啊)。


(image source: http://jeff-duntemann.livejournal.com/167919.html)

 

我們千里迢迢才來到這邊,沒泡到野溪溫泉怎麼會甘心呢,馬上向溪堤前進,溪堤上還結著冰,光腳走在上面超凍的,趕快從好下的地方跳下去,再找到沒其它遊客的水窟泡了起來,直到天色從餘光變成夜空,這才心滿意足地離開。


(image source: http://www.chaffeecounty.net/mt-princeton-hot-springs.htm)

 

接著就是從溫泉連夜趕路到 Abiquiu Inn 啦,四個半小時的車程,路況還可以,但是公路完全沒有路燈一片黑漆漆的,還好有小群義氣借給我們 GPS,不然看不到路牌在哪裡,driving instruction 和地圖一點用處也沒有。

 

十點多終於到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Abiquiu Inn 。它是個很可愛的 Adobe 旅館,想去Ghost Ranch 的話,這裡是不錯的住宿選擇。不過要注意它的櫃檯八點以後就關了,像我們這樣會晚到的話,訂位時要先註明,店主人留了一封信在門口,告訴我們房號和鑰匙藏的地方。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