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遲到半年的遊記…

 

讀 George O'keeffe 傳的時候讀到,她在一次渡假住過朋友位於 Ghost Ranch(鬼之牧場)的小屋後,就一見鍾情念念不忘,乾脆搬來長住。讓我印象超深刻的,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風景,足以召喚這位畫美麗人也美麗的畫家(我的部落格百合花頭像正是她的畫作喔)。去年底的耶誕節假期終於一嘗宿願啦。

這一篇是有關行前準備的部份。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shun- hua   
tshiu-
gua̍t
hô-

liáu
   





   
                 
óng-

ti- to- siáu        


少 
       
                 
sió-
liû
tsa-
iū-
tong-
hong
   







   
                 
kòo-
kok
put-
kham
  huê-
siú
gua̍t-
bîng-
 tiong(*)




  回



 中

               
                 
tiau- lân giok- tshè   ìng- iû- tshāi    
  應    
                 
tsí- tsu- gân kái        
       

               
būn- kun lîng- kí- to- tshiû    
   
                 
khah- it- kang tshun- suí hiòng- tong-  liû
 流

 

* 黃乙玲唱 tsong

 

參考字典:台語頂線字典


另外,推薦超級好用ê台語輸入法:FHL_TaigiIME信望愛台語文輸入法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人講好,就一定有人講歹…這時陣,是欲如何是好咧?免煩惱,可以靠 twitrratr (http://twitrratr.com/) 來幫忙。

下圖顯示 twitrratr 的搜尋結果,首先它做了 Twitter search 找出含 query 的網友意見,然後再判斷各則意見是好評呢、負評呢、還是中立?最後得到統計數據。像Obama 的這個例子,可以很快知道網友意見的好壞比大概是 2:1。

我喜歡它整個界面的設計,很簡潔。不過,被歸到負評的 tweets,有不少是電腦誤判的,演算法還有再改進的空間。另外,它也還不能做中文搜尋。

 

twitrratr.JPG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恩節假期有朋自遠方來,帶他們去參觀落水山莊 (Falling Water) ,一小時的室內導覽我已經聽過好多次了,這次就在遊客中心附近閒逛等朋友,展覽室正展出本土風情攝影展,照片裡風景很美,這附近一直是有名的渡假勝地,忽然看到一張類似下圖的照片,熊熊想起來,好幾年前 911 時在這附近的 Somerset ,有一架飛機墜毀,是唯一一架當天被劫機卻沒有撞上預定目標的飛機。聽說是劫機發生後,機上的乘客打手機給家人,知道世貿大樓已經被撞倒了,所以他們決定與劫機者同歸於燼…根據事後的調查,這架飛機的目的地可能是華盛頓的白宮或是國會大廈。


Photo by djwhelan.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魔獸玩家們,你們是不是很興奮下個星期「巫妖王之怒」就要開了呢?我前天半夜也去買了美版的資料片,這兩天忙著探險 Borean Tundra. 這次暴雪的美工做得比以前更棒了。

相形之下,中國的玩家們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們還得等啊等,等中國政府審查通過改版的新內容。

在前一個 expansion, 「燃燒的遠征軍」開放的時候,中國的魔獸也是延遲了好久,很多中國玩家等不及,只好移師到台灣的服務器來嘗鮮。

但是,也許你不知道延遲的原因,那個時候,中國的魔獸經歷了一些「和諧」的過程,中國政府的文化部門要求遊戲代理商九城去掉有「骷髏」的畫面,這實在是很傷腦筋,因為不死族(如下圖)本來就是以骷髏為藍本設計的種族啊,代理商只好把本來骨頭的部份用肉或衣服修飾掉;還有,遊戲中不小心死掉,地上留下的遺骸也不合格了,只好又改成墳墓塜。到後來,連「盜賊」這個職業的名字都被挑剔--和諧社會裡不該有盜賊吧,被改成「潛行者」。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